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Abacavir心臟安全性獲FDA確認


Abacavir是濟而剛和克維滋的成分,在台灣是雞尾酒療法的常見選擇。不過在2008年一項歐美的大型研究發現:服用Abacavir和心臟病發作有統計相關,讓這個藥物的安全性開始遭受質疑。可是其他臨床試驗並沒有類似的發現,因此這一直是個爭論不休的議題。

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最近針對26個使用Abacavir的臨床試驗進行統計分析。當近1萬名病人都被納入分析後,FDA發現服用Abacavir和心肌梗塞並沒有統計相關:5028位使用Abacavir的病人,24位發生心肌梗塞;4840位沒使用Abacavir的病人,22位發生心肌梗塞, 兩組的發生機率相似,沒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

這項結果發表在2011年2月27日到3月2日於波士頓舉行的反轉錄病毒與伺機性感染年會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吃這藥心臟會很悶,走路之後會更嚴重,所以我對"Abacavir心臟安全性獲FDA確認"是存疑的

匿名 提到...

給版主

請繼續這個網頁

我從中可以得到最正確的知識

免除心中疑慮與恐慌

大感謝

羅一鈞 提到...

就心臟安全性來說,不敢說Abacavir對每個人都一定安全,這是來自歐美使用者的資料,還要看是否適用在亞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