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版主公告

10月25日版主公告:自明天起版主將前往非洲進行調查工作,心之谷留言功能將關閉至11月25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醫生,像台大和成大等比較大型的醫院,如果平常白天上班沒辦法去感染科的門診看診,可以選擇去看急診嗎?這樣要怎麼跟櫃台人員說要看什麼病比要不會尷尬?若有重大傷病卡,看急診是否也是比較便宜?

匿名 提到...

醫生真抱歉!我知道您出國很累,但我實在是有點急才來這裡問問題的,希望您不要見怪!

我目前服用的藥物組合是卡貝茲(combivir)與快利佳(kaletra)。
想請問醫生如果另外注射的藥物中含有以下的成分是否會和我目前的抗愛滋藥物產生不好的作用:

propylene glycol 丙二醇:0.5cc
polyethylene glycol 400:0.09cc
2.0% benzyl alcohol

我的使用方式是肌肉注射,打針前覺得有點擔心,所以上來發問,希望不會太麻煩醫生,謝謝醫生!

擔心的老公 提到...

羅醫師本人老婆於
11/19~11/21反覆發燒最高至40.3度(吃完藥或打完針過後都會在發燒)疑似登革熱..
11/22持續發燒至39度及全身關節骨頭痠痛~至高雄長庚掛急診抽血檢驗後都為正常~有主動跟醫師提到可能是登革熱..醫院說需抽血送至疾管局檢驗..開了退燒藥便回家..半夜又發高燒又至長庚掛急診
11/23高雄長庚看感染科門診..醫生說登革熱報告還沒出來..又抽了血檢驗..只說可能是病毒感染..又領了退燒藥回家(回家後吃藥仍持續發燒38至39度)
11/24高雄長庚看感染科門診..醫生說登革熱跟流感檢驗報告都為正常..扁桃腺有發炎只說是病毒感染還是開了退燒藥..(回家後吃藥仍維持38度喉嚨疼痛)
11/25早上8點衛生局來電說登革熱檢驗為陽性..全家人都需抽血檢驗及消毒...
請問醫生到底要聽誰的..醫院報告不是也是疾管局給的嗎..
為何兩方說法會不一樣..
而醫生如果認定為非登革熱他所給的藥對治療登革熱有用嗎
..這樣服藥會有影響嗎..(本人看疾管局治療指引說不得使用含ASPIRIN及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否則易引起出血會加重病情..)
而醫生開的藥物有以下幾種
225 Domperidone 10mg/tab(for oral) (吐寧)
C12 Doxycycline 100mg/cap (獨克士黴素)
241 Cefadroxil monohyarate 500mg/cap (優克黴素)
202 Dextromethorphan 20mg+others/cap (滅咳康)
290 Ambroxol HCL 30mg/tab (平痰息錠)
c16 Penicillin-V 400,000u(250mg)/tab (配尼西林)
273 aceta-MINOPHEN 500mg/tab (理冒伯樂止痛錠)
我老婆目前身體發疹會癢~牙齦發炎~喉嚨發炎疼痛咳嗽有一點點血..體溫37至38度..本人實在非常擔心
請問羅醫師目前要注意哪些比較危險的症狀呢?

羅一鈞 提到...

將回覆於答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