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跌落凡塵的精靈

仰泳的水獺 -- Prince William Sound, Alaska, May 2011
在愛滋的領域工作久了,有時覺得自己俗不可耐。我們雙腳深植在人間泥土裡,套用著複雜綿密的醫學知識、看診規矩、法律條文、治療指引,像是庸俗的傷藥和夾板,照顧與羈絆著每個跌落凡塵的受傷精靈。

跌落凡塵。你心中知道,你不屬於這裡。上層有著自由的空氣,你曾振翅而飛、乘風遨翔,那裡的天地寬廣、舞台無限。跳躍其間,揮灑自如,你是不受拘束的精靈。猛不防,暗箭從人間射來,你頓失重心,從雲端直直墜落。

虎落平陽被犬欺。縱然精靈是身懷絕藝的各門派高手,突遭暗箭墮入世道,只好委曲求全,踏進生平未曾造訪過的白色巨塔、衛生衙門,受流程折磨、填表招供。

為求生路,你都隱忍下來。只是放眼望去,看不見人間哪裡還有療傷的同類,倍感寂寞。想捎信給雲端上的朋友,卻怕被除名放逐。茫茫人海,何處可以寄託思念?

精靈大聲呼喊:「我在這裡」,聽到的只有回音:「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沒有標準答案。在這片泥土裡耕耘久了,我們凝視著你。翅膀沒斷、風未曾停歇,你必須再度飛起。很多人飛過,寄語舊友有的冷眼以對,有的熱情擁抱;尋尋覓覓雖常一再挫折、仍有很多人終能覓得伴侶。這是一趟跨越千山萬水的旅程,沒人能替你承受再度飛行的痛,但也唯有你能決定方向和路線,看見全程風景。

「穿越千山萬水,有時找到了同類,有時又單飛,但飛行從未停歇,終於成就了一條路途,專屬於自己的風景,那是自尊,因為自尊,所以美。」~朱少麟《燕子》~

病毒進得了你的血液,卻奪不走你的自尊。才華洋溢的你,不要浪費了一身羽翼,為了證明自己,請從跌落的凡塵重新崛起。我們會繼續在俗不可耐的人間泥土裡,照顧著受傷的精靈,重複述說你的故事,見證著你的存在。

這一生,不會白活的。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您真的是菩薩心。願您平安喜樂富足!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您頗有文學家大器風範,考慮書寫文學類(非醫學領域)的作品吧,以文學治療人心。 all the best.mike(I need to say thank you ,coz I have been much more happier after your kind assistance.)

匿名 提到...

4月7號 我是一名男同志, 我跟一名比我小的學生口交, 口交前我問他有沒有牙齦流血.牙周病或口腔破皮, 他都說沒有, 我檢查了一下好像也都沒有. (燈光有點暗)

然後他幫我口交後3秒我就射了, 我是被口交的.我射在我手上而不是在她嘴巴, 我的 陰莖還沒割包皮, 所以是包莖(就是翻不開), 所以接觸到他嘴裡的只有龜頭表面積1/3吧~ (我的陰莖沒有任何傷口). 但我感覺我包皮上有口水....

而他也說他自己之前有跟網友做過, 沒有玩肛交過, 只有玩口交69, "但有戴套",他自己的陳述.
但我隔天回家 晚上時發現手臂跟腳上的皮膚有點癢, 但之後又好了.....(得病會有這些症狀?)

我是他第一個無套口交的人

想問羅醫師 我中標了嗎?!

匿名 提到...

我是樓上那位 "很緊張的學生"
我們只有玩口交, 然後打手槍而已, 手上沒有傷口,
也沒有肛交~~!!

請問這樣要檢查一下嗎
得到性病或愛滋的機率高嗎><
真得好緊張><

謝謝羅醫師回答~

愛哭鬼小弟 提到...

這邊不是答客問,請不要在此詢問喔!
我是愛哭鬼小弟,最近正慢慢的從陰影中走出,期間吸收了一些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果是口交
大家都會找到0.1%這個數字

接受服務者,感染的機率其實不大,但是仍要考量對方的病毒量(前提是對方確診),但是在此強調,只要是無套性行為皆屬不安全的,未來請一定要保護自己。

提供服務者,機率目前為0.1%,也需考量對方病毒量,H是透過黏膜組織傳染,人體龜頭即屬黏膜組織一環,口腔則是內側扁桃腺體,若此時黏膜組織受損,會使病毒有機可趁進入人體,若對方病毒量高,則風險也會增高。

打手槍的部份其實不用過度擔心,目前唯一證實的傷口感染是老翁事件,傷者倒臥在大量血泊中,且有大面積開放傷口(正在流血的)

紅疹的部分其實因素很多,真的沒有辦法靠病徵判斷是否感染,恐愛我也有,且我本身是真正接觸過確診病患的人,過度恐慌很容易先嚇出病的。

最後,提醒你,對於網路上的資料,機率,都是屬於客觀分析,是大眾抽樣才得到的結果,對於當事者,只有0%或100%,因此提醒你,不要因為精蟲衝腦而冒險,任何性行為皆需要有保護措施。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驗後,才正在緩緩走出陰影的愛哭鬼小弟。

匿名 提到...

加油

愛哭鬼小弟 提到...

謝謝,不過4/6號快篩HIV仍為陰性。

當你有疑惑時或是恐懼時,建議所有恐愛的朋友,可以多看看羅醫生的答客問,因為羅醫師已經經營很久的心之谷了,很多恐愛的,甚至是類似的經歷真的不算少數,希望在詢問之前先瀏覽一下,看看有沒有自身的案例。

另外
特別強調:環境不會傳播HIV、手也不會作為傳播HIV的媒介,這些都是無效的傳染途徑。不管你的手摸到了什麼血液體液或髒東西,或是別人幫你手淫、指交,你再怎樣毛毛的覺得上面帶有HIV,都不可能真的傳染到HIV,也從未有這樣的感染案例發生。

提到...

我愛羅醫師,願原力與您同在!!!

匿名 提到...

謝謝羅醫生 很辛苦 很有愛心~~

匿名 提到...

羅醫師, 謝謝你。

羅一鈞 提到...

口交的傳染機率是低的。隔天就開始的症狀一定跟HIV沒有關係,那時候HIV還在接觸部位(以你來說是口腔)找房子住(找白血球),沒辦法引起症狀。你要去做匿名檢驗我不反對,順便跟篩檢師好好聊一下、做個諮商,會對你的焦慮有幫助。

匿名 提到...

文章中最後一段話...在在鼓舞著人心...
謝謝羅醫師...

匿名 提到...

跌落凡麈的精靈被豬欺,建議板主分板而立,那些恐愛的已經令人極不舒服,不知板主當初設板的目的為何?如果是服務恐愛的,那就別說那麼多了。很失望一直被蹧蹋。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曾經我也是因HIV而難過,但是日子的証明,我現在與正常人無異,只是身體裡多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因為社會對它有太多的不明白,於是現在的我只能過著自己的生活,但是對那些不明白HIV的人和他們說出的話,多少在我的內心產生了不愉悅,但也是不敢開口去面對,告訴他們,他們說的這些觀念是錯誤的。羅醫師你接觸了那麼多的病人,這應該幾乎是所以感染者的心聲,也這此對你善良的心給個讚!因為有你這樣的用心我們之後才會有更多的力量,感謝您!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您好,看了您很多文章,我也有一個問題想請大師解答!如若男方為HIV帶菌者,女方懷了男方的孩子,是否一定會因為精卵結合而感染上艾滋呢?反之如女方檢查是陰性,男方是否能排除帶有HIV呢?望得到羅醫師的專業解答!

羅一鈞 提到...

這是很多人的誤解。HIV是在精液裡,精子本身沒有HIV,所以精子和卵子結合不代表感染。男生有HIV,女方懷孕不一定會被感染。反之,女生檢驗陰性,男方仍然可以是HIV陽性。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總是會有一些歧視別人的人

胖子被歧視

臉上佈滿青春痘被歧視

長相不佳被歧視

矮子被歧視

窮人被歧視

笨的人被歧視

生病被歧視

為什麼總是會有這些傷害人心的人存在

有時候一個不好的眼神,一個不好的說詞

是會深深傷害這些天生亦或後天的缺陷的平常人

請嘗試著多給這些人一些機會

不需要特別去關懷,不需要特別去體諒

他們要的只是你把他當成一個正常的普通人

人在異鄉

看完醫生的文章特別生出感觸

謝謝你 醫生!

匿名 提到...

能從台南轉診到您名下 我真的感覺到溫暖與幸福 謝謝您始終不願放棄我們這群等待高飛的精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