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 牛排館生菜含菌超標2.2倍 恐腹瀉

另一則關於餐館生菜沙拉含菌量過高的新聞:

許多民眾到牛排館都喜歡來一份生菜沙拉當前菜,不過,有部分餐廳的蔬菜,被驗出含菌數超量!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10家餐飲業,其中有5家的生菜菌量超標,其中包括貴族世家等知名牛排館,生菌數超標1.3到2.5倍,大腸桿菌數也超過標準1.1倍,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消費者吃下肚,很可能會因此腹瀉。

新鮮的苜蓿芽、青翠的小黃瓜,再淋上一點酸甜的千島醬,這些免費吃到飽的沙拉吧,現在卻台北縣衛生局抽驗出,10家餐廳提供的生菜,有半數店家菌量超過標準,讓民眾病從口入。

台北縣衛生局技正黃敬堯:「開放式的一個環境下去看,它污染的狀況,當然就會包含空氣中的,還有工作人員加菜,還有消費者取菜過程,都有可能造成食物生菌數較高。」

台北縣衛生局指出,這次抽驗不合格名單,包括貴族世家位在汐止和板橋分店,還有土城聖保羅、板橋品客牛排館,以及三重的威士頓牛排館,生菌數都超過標準1.3到2.5倍,而且,除了貴族世家,其餘的牛排館和汐止、三重的2家自助餐店,也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1.1倍。

知名連鎖牛排店副店長王先生:「我們就是按照上面的流程做改善,隔頓會更新淘汰,不會說隔頓又繼續用這樣子。」

針對不合格業者,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屆時會再派員複檢,如果還是不合格,將可處新台幣3到15萬的罰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