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聞) 食物中毒排行 雞蛋第一名?!

最近一則和食物中毒有關的新聞。請各位病友自己小心,在外面用餐時,避免點生食或生菜沙拉,以免招來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最健康的食物,卻也是最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你可別不相信,美國一項調查就顯示,雞蛋、牡蠣甚至是番茄,只要處理保存不當,都非常可能引發食物中毒,要如何避免呢?來看今天的主播週記。

新鮮雞蛋敲一顆,倒在熱滋滋的鐵板上,新鮮當天直送的嘉義東石蚵仔,已經煮到半熟,在老闆娘的快手之下,美味的蚵仔煎完成了,要好吃還要衛生。沒錯食材新鮮,衛生也很重要,因為雞蛋正是食物中毒排行榜的第一名。排行榜中,雞蛋第一名,鮪魚、牡蠣名列二、三名,因為海鮮中有腸炎弧菌,要是生吃,處理過程又沒注意,就可能吃下細菌拉肚子,讓人難以想像的是馬鈴薯番茄也上榜,因為生菜沙拉中一定少不了馬鈴薯番茄,裡面的茄靈鹼生吃可能中毒。最容易感染食物的就是大腸桿菌以及沙門氏菌,所以食物冷藏要確實,冰存牡蠣避免生吃,避免生吃雞蛋或於自製冰淇淋中使用生雞蛋。(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11/2009110803416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