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 立委:愛滋要人權 12縣市無匿名篩檢醫院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涂醒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愛滋匿名篩檢是趨勢,至今仍有12縣市沒有可以進行愛滋匿名篩檢的醫療院所,行政院衛生署應保障受檢民眾的人權及隱私。

涂醒哲指出,愛滋匿名篩檢是趨勢,但行政單位與醫院並沒有把匿名篩檢當作推動愛滋的政策主軸,不但讓受檢者面臨個人資料可能暴露的危險,也嚴重傷害病患的個人隱私與愛滋病防治工作進行。

涂醒哲說,台灣截至2月底愛滋病檢出人數已達1萬7000人,但實際感染率是通報率的2倍以上,因為很多被感染者沒有被篩檢出來,如何提高篩檢率是很重要的議題。

涂醒哲表示,至今仍有12縣市沒有可以進行愛滋匿名篩檢的醫療院所,他近日將發文建請衛生署注意這項問題,並提出配套措施,保障受檢民眾的權益。980320

----------------
附圖是我畫的。目前沒有匿名篩檢醫療院所的12縣市:台北縣、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2 則留言:

智偉 提到...

羅醫師,不知可否使用你這張圖作為我們去校園或社團談愛滋及安全性行為之用?我是同志諮詢熱線的工作人員,智偉~

羅一鈞 提到...

請用,那是我做的,沒版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