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新聞) 3名泰勞生吃福壽螺 感染廣東住血線蟲


繼生吃甲魚感染旋毛蟲,現在又有生吃福壽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大家還是把食物煮熟吃吧,比較安全。

-----------------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5日電)

日前有5名泰籍外勞生吃福壽螺,其中4人出現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的腦膜炎症狀,包括頭痛、嘔吐,防疫單位展開調查,目前3人病情穩定、1人出境、1人未有症狀。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三月初先有3個泰勞先後發病,經疫調發現他們和同伴共5人至南部魚塭抓福壽螺沾醬生吃,由於廣東住血線蟲經常存在於蝸牛及福壽螺體內,進入人體後常侵入腦部、脊髓或神經根,引發腦膜炎,產生急性劇烈的頭痛、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亦可侵犯眼球,造成視力受損。

周志浩說,早年曾流傳吃非洲大蝸牛能治病的說法,結果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病例層出不窮,上次出現廣東住血線蟲感染個案發生在2005年,花蓮慈濟醫院通報有48歲男子吃生蝸牛後染病。

另外,1998年有8名泰勞生吃蝸牛沾辣椒與檸檬汁,引起腦膜炎,1999年高雄榮民總醫院通報9名泰勞感染,這次又傳出泰勞感染,疾管局將透過駐外單位聯繫泰國當局,加強衛教宣導。980325

5 則留言:

花枝 提到...

XD 怎麼都是這種啊,他們都不會覺得生吃這種軟軟黏黏滑滑的東西很奇怪嗎....(汗)

匿名 提到...

有喇舌的感覺

花枝 提到...

http://0rz.tw/8xo67 登上人家的疫情情報網了XD,不過新聞來源是Taipei Times還蠻有趣的...哈哈,沒想到這就是別人藉以瞭解台灣的新聞管道..XD

羅一鈞 提到...

有更神奇的,歐盟、WHO還會搜尋中文報紙網站,最近就因為找到中國時報有『動檢所員工不明原因死亡』報導,特地來函關切咧。

花枝 提到...

XDD 可能是有大陸或香港的人在幫忙解讀吧,哈哈,怎麼會這麼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