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台灣出現H1N1新型流感首例

今天一早,就被電話叫去總局的戰情指揮中心,幫忙查資料、接電話,和追蹤同班機前三排和後三排的接觸者。有位旅客資料不正確,我是用yahoo搜尋到他所唸的學校,才終於尋獲!

雖然大家都已沈著應對,還是必須一直加班到晚上9點左右,所以當然要把今天的新聞留起來當紀念啦~

還好是在機場就被攔到了,我們一位值班的檢疫醫師評估下決定後送,才沒有流入社區。


新流感境外移入 疫情中心籲民眾勿恐慌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0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宣布首例H1N1新型流感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疫情中心表示,新型流感致死率不高,以台灣的醫療水準,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召開記者會,主持記者會的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表示,人在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疫情中心指揮官葉金川已了解情況,特別提出三點交代,提醒民眾注意。

鄭守夏轉述葉金川交代指出,H1N1新型流感的致死率不高,以台灣的醫療水準,民眾不需過度恐慌;與確定病例同班機前後三排旅客,配合接受檢驗並做好自主管理是最重要的事;民眾要持續勤洗手、生病戴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就可以保護家人及旁人。

疫情中心發言人施文儀說,葉金川在第一時間就知悉台灣新流感最新疫情,經與同樣在日內瓦參加WHA會議的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陳培哲、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防疫專家討論後,做出三點建議,同時認為目前不適宜採取大規模檢疫,應以與該確定病例同機,坐在前後三排的旅客檢疫為主。

施文儀表示,首例確定病例17日搭乘紐約飛香港CX831班機41H座位,18日搭乘香港飛桃園CX468班機62K座位;疫情中心已取得坐在該確定病例前後三排57名旅客座次表,但為避免浪費防疫資源,請旅客儘速與1922聯絡,靜待防疫人員到府採檢、預防性投藥,其他同機旅客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即可,有不適的話也可與1922聯絡,切勿自行就醫。
98052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們
台灣有你們真好!!